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797:華盛頓的威士忌

華盛頓因他的軍事領導謀略能力及擔任過美國總統而著名,但少有人知道他也是殖民地時期的少數大型威士忌酒商之一。

華盛頓在二任總統任期結束之後,他於1797年回到老家弗農山莊園(英文網站連結),他積極的為其農場找尋生財之道。他的農場經理強烈建議他建一座蒸餾酒廠。華盛頓認為烈酒是「男人健康的精華要素」,而蒸餾酒廠是弗農山莊園財務健康的精華要素。

一位考古學家在開挖當時基地後認為,該酒廠應是殖民地時期最大型的酒廠之一。六名奴隸負責搬運大量的穀物及製作威士忌所需的清水。該蒸餾酒廠共有五十個樁穀臼及五個蒸餾器。華盛頓曾寫道:「我不使用大麥,主要用的是黑麥,還有印地安玉米……組成威士忌應有的成份。」

單僅1799年一年內,弗農山蒸餾酒廠共生產了黑麥威士忌1萬1千加侖,利潤為7千5百美元。「對這玩意的需求是極興旺的(酒味香濃起泡的同意詞)」,華盛頓很滿意的做了註解。

註:在華盛頓去世後,該蒸餾酒廠售予別人,並在1807年關閉,最終被拆除。弗農山莊園現在展示的只是複製建築。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