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25:裸體總統

亞當斯是美國第六任總統,父親為第二任總統,是美國最早的父子檔總統。他的外表和個性可說是所有白宮主人中最古板的。他也是唯一一位喜歡每天早晨溜躂到波多馬克河泡湯的美國總統。

許多華盛頓特區的官員都非正式的知道他們的總統有裸泳的習慣。紐約的政治領袖威德想親眼目睹這日出浴,在某一天,他秘密觀察總統在天破曉時離開白宮。小亞當斯在還沒到河邊時就開始脫衣服,再把衣服綁成一束,然後跳入河裡。威德說:「他在那裏似乎如同在乾地上一樣自在。」

另一個難忘的早晨在開始時沒有什麼不同,小亞當斯要他的僕從安東尼划著一艘舊船載著他至河對面,準備游回來。不料突然起了一陣暴風,漏水的舊船在河心翻了一個面,把兩人甩進水裡。他們好不容易安全游向對岸,不過安東尼的衣服全部失落在水中,58歲的總統也精疲力竭。小亞當斯將他的衣服給了安東尼,要安東尼回去叫一輛馬車來。在等候的時間,依據總統的日記,小亞當斯享受了「河岸裸體日光浴」。

亞當斯稱該意外為「丟臉的教訓」,他的太太則說「完全滑稽的」。雖然他繼續維持裸泳的習慣,小亞當斯沒有再嘗試橫渡波多馬克河

註:據說某天早上有一位女權專欄作家洛伊兒要在小亞當斯裸泳時抗議,洛伊兒坐在小亞當斯的衣服上,除非小亞當斯接受訪問,否則洛伊兒不離開。不過小亞當斯洛伊兒兩人都沒有提起這件事,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事情發生過。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