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29:裙帶緋聞

偑姬·歐尼爾以美艷動人而聞名,尤其是她勾魂攝魄的眸光,令人完全無法抵禦。她是華盛頓特區一個小酒館老闆的女兒,擁有眾多的求婚者。最後她在17歲時嫁給美國海軍的一名船艦事務長提姆布萊克

提姆布萊克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海上,偑姬·歐尼爾大部份的時間卻多在田納西州參議員伊頓的懷裡,伊頓是小酒館的房客。他們十年的「友誼」當然傳出不少風言風語。在1828年時提姆布萊克死於海上,有人說他是因為他妻子的婚外情而自殺的。之後伊頓偑姬·歐尼爾就結婚了。華盛頓特區的消息靈通人士都十分不滿,一名政治人物就寫道:「伊頓和他的情婦結婚了,以及情婦的11打恩客。」

傑克遜成為美國總統之後,他任命伊頓戰爭部長華盛頓特區的其他官夫人們都同感丟臉,因為偑姬·歐尼爾將成為她們社交圈的一員,豈不是太抬舉她了。因此內閣成員的官太太們都拒絕和伊頓夫婦打交道,華盛頓特區的其他女人們也跟進,伊頓夫婦一下子被完全孤立了。

傑克遜總統知道之後非常不高興,他雇用多名偵探要為偑姬·歐尼爾平反,還召開內閣會議為她辯護。傑克遜說:「她就像處女一樣貞潔。」不過他的閣員回答說:他們無法強迫太太們和偑姬·歐尼爾打交道。

雖然是一樁無聊小事,卻在華盛頓特區政治圈造成兩極化反應,政府運作陷入停滯。百餘名國會議員警告傑克遜如果不能立刻解決問題,他們不會和傑克遜站在同一邊。最後整個內閣總辭,包括伊頓,讓傑克遜可以任命新的閣員,政府可以開始重新運作。

註一:內閣總辭打破了僵局,也留下一句耐人尋味的祝辭:「致下一任的內閣:希望他們都是單身漢,或者把他們的太太都留在家裡。」

註二:傑克遜總統當時說:「人民把我送到這裡,難道我還得先問問華盛頓特區官太太們的意見,才能決定誰合適成為我的閣員嗎?」

註三:偑姬·歐尼爾曾說:「只要我和一群女孩們在一起,穿著燈籠褲和蓬蓬裙,我就會得到男人們的注意,老的、少的。」即使在晚年,她依然緋聞纏身,在她的丈夫過世後,她和她女兒的跳舞老師結婚。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