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35:十二萬五千分之一

房屋油漆匠羅倫斯自認他是英國王位繼承人之一,但傑克遜總統一直試圖阻撓他取得應屬於他的英國皇室地位。他決定射殺這個討厭的總統。

羅倫斯是極端的瘋狂,但傑克遜卻有極端的好運。

在一月某個陰晦的星期五,傑克遜要去國會山莊參加國葬儀典。羅倫斯躲在一個柱子後面等著總統從裡面走出來。當傑克遜距離羅倫斯僅八英呎距離時,羅倫斯從口袋中拔出手槍平向射擊,兩人之間沒有任何阻礙。

距離是如此之近,絕不可能打不準。沒想到手槍居然沒有擊發。令現場所有人驚嚇更甚的是,羅倫斯掏出了第二把手槍。雖然傑克遜已舉起他的手杖戳向羅倫斯,但他還是一個極容易的目標。更出乎意料的是,第二把手槍仍然沒有擊發。一位海軍軍官撲倒了羅倫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暗殺總統的事件平安落幕。

兩把手槍都沒有問題,子彈也都正確上膛,但它們就是沒有打響。事後估計,兩把手槍同時失靈的機率是十二萬五千分之一。

傑克遜後來在給一位朋友的信中說道:「若我傾向相信超自然力量,一個無法避免的結論是總統的生命受到特別的大神之護持。」

註:負責起訴羅倫斯的檢查官是基伊基伊是美國國歌星條旗的作者。審判程序只花了一天,而陪審團只花了五分鐘便判羅倫斯因精神失常而無罪。羅倫斯接下來的廿六年都在療養院中渡過。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