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48:欠資郵費

輝格黨於1848年在費城召開全國大會,提名泰勒將軍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泰勒將軍崛起於美國與墨西哥的戰爭,他擊敗聖塔安納而大受美國民眾愛戴。他本人不熱衷政治、不戀棧任何職位,甚至以前沒有投過票。不過輝格黨認他必操勝算,遂予以提名。

當時輝格黨的黨主席穆爾黑德寫了一封信,寄至泰勒路易斯安納州巴登魯治市的家中,告知提名事宜。數週過去,泰勒卻毫無回應。此時各新聞機構都已報導泰勒將軍獲輝格黨,消息已傳遍全國。為何泰勒不回應呢!難道他不想成為總統?

他當然想!只是他不想付郵票錢而已。

在那個時代,寄信人可以只付最少的郵資,郵局依然送信,然後向收信人收取差額。泰勒身為戰爭英雄,收到堆如山積似的敬仰著者來信。甚於個人財務考量,他告訴巴登魯治市的郵局,不要遞送任何郵資不足的郵件。

那封通知信就躺在郵局的「死信」房間裡,直到泰勒瞭解此一尷尬情形,趕去郵局取信並接受提名。這位曾被韋伯斯特(著名輝格黨黨員)稱為「爆粗口、愛喝威士忌酒、好鬥的上校」就此踏上前往白宮的道路。

註一:泰勒為了省下一分錢,後來花了7.50美元才取回那封信。換算成現在的幣值,欠資郵費超過130美元。

註二:人們最初建議泰勒競選總統時,他的回應是「別胡鬧了、去喝你的威士忌」,後來才認真考量。

註三:泰勒也因為不像軍人而著名。他幾乎從不穿軍服,也完全不虛飾做作。因此流傳許多民間故事,這位著名的將軍被誤認為老農夫。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