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65:夢境成真

林肯有時會和朋友訴說一些似真的夢境。在1865年4月時,他告訴幾位朋友於前晚令他印象深刻的夢。

林肯聽到哽咽的聲音,似乎有人在哭泣。在他的夢裡,他從床上起身,穿過白宮長廊。大廳空盪盪的,但他還是能聽到那些悲痛的鳴咽聲。

「我一方面提高警覺,一方面很納悶,這是怎麼回事?為了找出這個神秘和震駭事件的原因,我繼續前行到了東廳。」

「然後我碰上了令人傷心的詫異事情。在我面前的是靈柩臺,躺於其上的屍體穿載整齊的壽服,周圍環繞著挺立的衛兵。還有一大群人悲傷的凝視著那屍體,但屍體的臉部被布遮著,其他人則是泣不成聲。」

「我向其中一名士兵問道:誰死在白宮裡?士兵回答:總統,他被暗殺了。」

三天之後,林肯被布斯槍殺,於復活節星期日,他躺在白宮東廳內由士兵們肅穆守衛的靈柩臺上。

註一:拉蒙長期擔任林肯的隨扈,也是得知林肯這個靈異夢境的人士之一。拉蒙把這個夢境記錄下來。

註二:林肯當時說:「雖然那只是一個夢,之後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註三:林肯在他的最後一次內閣會議中,他批准財政部長麥卡洛克成立一個新部門來打擊偽鈔。這個單位就是秘勤局,36年之後,保護總統的任務正式由該部門正式接手。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