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聖安東尼奧市:水、電、瓦斯、垃圾、付費電視

筆者曾收到許多朋友們來信詢問一些聖安東尼奧市的居住資訊。不過,每個人喜好、要求並不相同,以及周遭事物的演變、時效性,介紹它們實在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僅提供一些個人淺見和經驗,與大家交流分享。

自來水

如果是住公寓,通常不用自已申請自來水。公寓社區會安裝總表和各住戶的分表,各住戶每月繳至公寓管理處或指定代收單位。

若需要自行申請自來水,其實管線早就安裝好了,只是把帳號轉到你的名下而已。聖安東尼奧市大部份區域由市水公司(英文網站連結)供水,電話:210-704-7297;某些區域為郡水公司(英文網站連結)供水,電話:210-922-5152。

水費單主要分兩個部份,一個是自來水費,一個是污水處理費。理論上是使多了多少自來水,就會產生多少污水。但因為夏季時草坪和花圃要澆很多水,所以夏季的污水費是以冬季(10月至2月)的用水量來計算。

聖安東尼奧市的自來水源主要來自愛德華茲地下水庫,是石灰岩斷層和裂隙所形成大型天然地下岩洞系統。因此水質為硬水,燒開水會結白垢。若是自已買房子,最好購置軟水器,否則屋內的熱水管線在六、七年之後可能會堵塞、滲漏。住公寓雖然不用擔心熱水管線的維修費用,但熱水器耗費能源,電費或瓦斯費會略高,要是冬天時正好碰上熱水管線滲漏,也是挺麻煩的!

電力和瓦斯

不論你是住公寓或自行購屋,都要自行申請電力或瓦斯。同樣的,其實管線早就安裝好了,只是把帳號轉到你的名下而已。聖安東尼奧市能源公司(英文網站連結)隸屬於市政府,電話:210-353-2222。

打電話去能源公司時只要說你要申請電力或瓦斯服務,能源公司的業務代表會問你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駕照號碼以及社會安全號碼。如果你尚無社會安全號碼或駕照,請準備好你的護照,他也許會問你要護照號碼。通常需要五十美元左右的押金,押金在一年後會主動寄支票退還給你,電力或瓦斯接通後約一個禮拜你會收到帳單。如果你同時採用電力及瓦斯,它們會在同一帳單上。在搬離的時候,要記得再打電話去關掉帳號(免得幫別人繳費而不自知),而未住滿一年且押金未退還者,要記得索回押金。

垃圾清運

如果是住公寓公寓社區會與民營的垃圾清運公司訂合約,在公寓社區內的數個地點放置大型收集箱,住戶可以隨時丟置垃圾。通常租金內含垃圾清運費,不會另行收費。

如果是自已買房子,聖安東尼奧市有市營的清潔隊,目前每周清運兩次,有指定收集時間、指定垃圾桶大小、垃圾重量上限,不能隨意丟置垃圾。垃圾清運費附在電費帳單內。

有線電視

聖安東尼奧市主要的有線電視提供者為時代華納公司(英文網站連結),電話:210-244-0500 或 1-800-255-0501。另一有線電視提供者為Grande(英文網站連結),電話:210-320-4600。

通常是打電話去預約一個安裝的時間即可。有傳統電纜數位電纜可供選擇。傳統電纜收費依你選擇的頻道數而定,「Basic Service」為不到20個基本頻道。所謂基本頻道真的非常基本,只包括原有的無線電視台,等於只是改善收視狀況而已。若想看CNN、ESPN、Discovery等頻道就必須選購「Standard Basic Service」,這個組合涵蓋「Basic Service」的電視台,將近有40個頻道。HBO、Cinemax等電影頻道則不包含在內,想看電影頻道需個別另外加訂,不同的電影頻道收費不同。數位電纜亦有各種頻道組合可供選擇,頻道較多(將近300個),畫質較佳但收費也較貴。時代華納公司的子公司 — 跑路者提供寬頻上網及網路電話服務。

衛星電視

衛星電視的優點是頻道比有線電視多,但缺點是天陰下雨時訊號強度較差。接受天線碟約炒菜鍋的大小,安裝在屋頂或不受阻礙的位置。有些公寓社區不允許租戶安裝天線碟。全美最主要的衛星電視供應商為:

Direct TV (英文網站連結),電話:1-888-238-7177或1-800-494-4388。

Dish Network (英文網站連結),電話:1-888-825-2557或1-888-284-7116。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