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聖安東尼奧市:搬家

筆者曾收到許多朋友們來信詢問一些聖安東尼奧市的居住資訊。不過,每個人喜好、要求並不相同,以及周遭事物的演變、時效性,介紹它們實在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僅提供一些個人淺見和經驗,與大家交流分享。

搬家

除非是你服務的公司付費,許多美國人都是自己搬家,通常是視實際需要,租一輛合適大小的箱形(密閉式)卡車,再找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忙。你還可以額外租一輛板車,將你的轎車停放並固定在板車之上,再加掛在卡車後面一起拖運。

聖安東尼奧市有兩家全國連鎖的卡車租賃公司:

U-hual (英文網站連結)

Penske (英文網站連結)

「U-haul」和「Penske」在聖安東尼奧有很多據點,通常寒、暑假的時候是搬家熱季,最好先預約車輛。但寒、暑假的時候也會有些特別折扣。此外,若是你經常搬家,親朋好友多半會避不見面,你也可以至臨時工仲介中心雇人幫忙,論小時計酬。

房屋百貨

住在公寓社區的朋友們多半用不到房屋百貨,有任何問題就通知公寓管理處來維修即可,公寓社區的草坪和花圃也有專業公司定期照顧。

即使如此,若你對自已動手做有特別興趣、或是想學劉姥姥逛大觀園,還是不妨去房屋百貨專賣店走走。聖安東尼奧市有兩家全國連鎖的房屋百貨專賣店,出售室內建材、房屋建材、燈飾、裝璜、各式工具、各式家用/廚用電器、衛浴設備、剪草機、花、草、樹木、肥料、花園建材……等等,幾乎是你家裡用得上的東西都可以在那兒找到,甚至一幢房屋都蓋得起來。

Lowe's (英文網站連結)

Home Depot (英文網站連結)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