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聖安東尼奧市: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

在1941年的時候,聖安東尼奧市在當時的市界北邊買下一塊1,200英畝的未開發土地,用來興建聖安東尼奧市市立機場,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它已擴展為2,600英畝的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29條直飛航線至美國國內及國際其它機場。

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英文網站連結)位於410環城公路281號高速公路的交會處,距市中心約8英哩、車程約15分鐘。它的旅客吞吐量至今已超過八百萬人次。現有兩條全天候跑道,長度分別為8,502英呎及7,505英呎,可供波音747型飛機起降,平均每天有260個航班。現有兩個航廈,第二航廈是最早興建的,於1953年落成啟用至今,僅八個登機門。第一航廈是於1984年落成啟用,樓板面積360,000平方英呎,有27個登機門。在進入廿一世紀之後,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又開始進行新的擴展計畫,於2010年落成有11個登機門的B航廈取代最老的第二航廈,然後拆除第二航廈並興建有五個登機門的C航廈,同時第一航廈也改名為A航廈。(參考下圖)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