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聖安東尼奧市:市長、議會、市府經理

議會–經理制

之前在郡、城市兼併一篇中提到是最基本的自治單位,在完成一系列法律程序之後就可以建市了。聖安東尼奧市貝爾郡內最大的,其組織及管理是採取議會–經理制

整個城市劃分為十個選區,每個選區有(幾乎)相同的人口數字,各選區選舉出一名市議員,再加上由全市居民選舉出的市長,共同組成市議會市長市議員的任期都是兩年,連選得連任一次。(選舉氣氛沒有台灣那樣熱絡或是看到滿街候選人的看板和旗海飄揚。這裡多半是在圖書館和學校外面插一些牌子而已。)

市長市議員僅領取象徵性的薪水,2007年的標準是:市長年薪為$4,000美元,議員每次會議出席費為$20美元。因此大部份的市議員都有其它的正職全時工作。

市議會雇用專職的市府經理處理日常行政業務,領導及管理約一萬二千多名市府員工(2007年),執行市議會通過的法律規定。2007年的市長為Phil Hardberger先生(其姓氏的趣味翻譯為"硬漢堡"),曾任法官;市府經理是Sheryl Sculley女士。

下圖為選區劃分圖(2007年):

Public Libraries of Texas at San Antonio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