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聖安東尼奧市:「愛爾蘭戰士」對抗「美洲獅」

Notre Dame vs. Washington State Football Game

時間:2009年10月31日
地點:阿勒摩巨蛋(英文網站連結)

兩支傳統美式足球大學勁旅將於10月31日在阿勒摩巨蛋強碰,由太平洋十強聯盟華盛頓州立大學美洲獅隊對抗獨立聯盟聖母大學愛爾蘭戰士隊

Notre Dame vs. Washington State Football Game

但任何一所大學都不在聖安東尼奧市,為何會選在阿勒摩巨蛋比賽呢?原因大致歸納如下:

  • 中立場地 – 擁有美式足球校隊的美國大學何其多,即使是第一級也有百餘所大學。大學美式足球球季約三個月,每個周末比賽一場,絕無可能每隊主客場各碰面一次。為了避免主場優勢,對戰的兩所大學常常會挑選一個中立的場地來比賽。
  • 大學行銷 – 大學每年都要花不少經費至各地舉辦招生活動,美式足球幾乎可說是美國文化的一部份,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宣傳了。
  • 城市行銷 – 狂熱的大學美式足球迷、老師、學生以及學生家長都會隨著校隊征戰各地,帶動旅遊市場及經濟發展。
  • 利之所趨 – 由於經濟發展提供工作機會和城市稅收,又能提倡運動和正當娛樂,各城市都會提供獎助金招攬各大學移地比賽。而各大學因經費有限,自然樂得公開招標,選擇條件最優渥的城市做為比賽場地。雙方各取所需、各盟其利。

至10月10日為止,愛爾蘭戰士隊已取得4勝1負戰績,美洲獅隊卻陷入1勝5負的窘境。不過聖母大學華盛頓州立大學都是屬於NCAA第一級美式足球隊,對戰精采可期是不用說的,而且下次再於聖安東尼奧市見到這兩隊恐怕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