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停用Firefox網址自動完成功能

Firefox瀏覽器的網址列具有自動完成功能,在使用者僅鍵入部份網址的時候,即由Bookmark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書籤」)或瀏覽歷史記錄中猜測12個最有可能的網址,自動出現下拉式選單(一次只顯現6個,可上下捲動),使用者只要按下Enter鍵,Firefox就可自動完成還沒輸入的部份。

如果使用者拒絕這個好意(干擾),可以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然後勾選I'll be careful, I promise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接下來在filter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篩選條件」)的文字輸入區域鍵入browser.urlbar,這時Firefox應列出九行資訊,再以滑鼠雙擊browser.urlbar.autoFillvalue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值」),將值由True改為False,即取消了自動完成功能。

使用者也可以將browser.urlbar.matchOnlyTypedvalueFalse改為True,就取消了由Bookmark或瀏覽歷史記錄中猜測12個最有可能的網址的功能。

使用者也可以保留自動完成功能和下拉式選單,只改變猜測網址的數目,以滑鼠雙擊browser.urlbar.maxRichResultsvalue由預設的12改為任何喜愛的數目(一次只顯現6個,可上下捲動)。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