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停用Firefox網址猜測功能

Firefox瀏覽器的網址列具有自動猜測網址的功能,例如使用者輸入google時,網站可能暫時失效(或是網址不完整、打錯)了,Firefox會自動猜測網站是不是http://www.google.com。因為有些網站設定是只有加上「www」的完整網址才可瀏覽,或是僅有「.com」而沒有「.org」,所以Firefox的自動猜測網址是一項很貼心的功能。

如果使用者拒絕這個好意,不希望Firefox浪費時間去測試不同的網域名稱,可以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然後勾選I'll be careful, I promise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接下來在filter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篩選條件」)的文字輸入區域鍵入browser.fixup.alternate,這時Firefox應列出三行資訊,再以滑鼠雙擊browser.fixup.alternate.enabledvalue (在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值」),則將值由True改為False

使用者也可以將browser.fixup.alternate.suffixvalue.com改為.org(或.com.tw),讓Firefox自動猜測「.org」(或「.com.tw」)的網站。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