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GNOME養金魚

GNOME有一個隱藏的娛樂功能,只要按下Alt+F2,再鍵入fish,再點擊Ru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執行」)按鈕。約在一、兩秒之後,就會在桌面上看到一條小魚游來游去。它是一位魚女士,名字是Wanda。它其至還有一個粉絲網站(英文網頁連結),其名字是來自一部英雄電影A Fish Called Wanda

如果不想再看到它,只需以滑鼠單擊它即可。不過就像所有銀幕英雄一樣,它會再回來。若要讓它徹底消失,必須登出並重新登入,或是開啟終端機鍵入如下命令:

$ kill gnome-panel

它還會玩太空侵略者遊戲,不過這裡的侵略者是五條腿的母牛。你不相信!按下Alt+F2,再鍵入gegls from outer space,使用方向鍵可移動Wanda,空間棒(Space鍵)為發射子彈,如果累了,就在黑屋子內躺卅分鐘即可恢復。

使用者也可以把Wanda放入水族箱內,方式為以滑鼠右鍵單擊面板的空白處,於選單中選擇Add to Pane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加入面板」),再於對話視窗中以滑鼠雙擊Fish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小魚」)項目。此後,若以滑鼠單擊水族箱圖示,則可檢視Wanda語錄中的至理名言。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