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以傳統方式顯示檔案權限

若使用者於Nautilus視窗內以滑鼠右鍵單擊某個檔案,自選單中選擇Propertie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屬性」),再點選Permissions(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權限」)分頁,可以看到三個下拉式選框來表示檔案的權限設置。平心而論,這個設計是希望增加使用者的方便,但對某些使用者來說,卻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感到十分困惑,他們希望有更能反映-rwx-r--r--的表達方式。

其實GNOME桌面系統早就想到了,只要啟動gconf-editor,搜尋/apps/nautilus/preferences項目,再勾選show_advanced_permissions子項目,再開啟一個新的Nautilus視窗即可檢視效果。

此時再以滑鼠右鍵單擊某個檔案,自選單中選擇Propertie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屬性」),再點選Permissions(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權限」)分頁,則會看到每一個權限之前都有一個勾選方框。而Text View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文字顯示模式」)欄位會顯示傳統的-rwx-r--r--表達方式。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