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sudo嘲弄自己

若不介意在工作中來點無傷太雅的玩笑,不妨就讓Ubuntu在sudo/gksu密碼輸入錯誤的時候戲謔自己一番。先開啟終端機,鍵入sudo visudo命令來編輯sudo的設定檔。先找到句首為Defaults文字的那一行,游標移至行末,按下a鍵進入插入編輯模式,再鍵入,insults (別遺漏了逗點),再按Esc鍵回到指令模式,鍵入:wq (別遺漏了冒號)以儲存檔案並關閉vi文字編輯器。(若不小心改錯了,則按Esc鍵,再鍵入:w!,將不儲存檔案並關閉編輯器,再重來一次即可。)

因為不久前才輸入過密碼,可能需要先鍵入sudo -K以取消密碼記憶。再輸入sudo/gksu命令,故意打錯密碼幾次,讓系統好好嘲笑自己一番。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