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安裝Ubuntu至遊戲主機

如果使用者是重度的遊戲玩家,可能會對安裝Ubuntu至遊戲主機感到興趣。花點功夫在Sony PlayStation 3、微軟的Xbox 360、甚至是掌上型的任天堂DS Lite上運行Ubuntu,聽起來蠻炫的!這當然是非原廠支援的,是社群玩家們「私釀的」。其中可能包括一些軟體破解和硬體改裝,必須冒著軟硬體不能正常運行及原廠保固失效的風險。在動手做之前務必三思!

說真格的,在遊戲主機上安裝Ubuntu,自學習和親自動手所得的樂趣遠高於其實際用途,(雖然有些玩家宣稱將遊戲主機改裝成串流式多媒體伺服機)。而且,很不幸的,原廠商通常不喜歡這類改裝(破解),因此不斷小幅更新它們的系統硬體,使改裝極為困難。(經常是改裝方法經過千呼萬喚才出來,遊戲主機就改版了)。

這裡不可能有足夠空間敘述在遊戲主機上安裝Ubuntu的方法。對PS3有興趣的使用者可參閱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PlayStation_3,對Xbox 360有興趣的使用者可參閱http://forums.xbox-scene.com/index.php?showtopic=595543,對任天堂DS Lite有興趣的使用者可參閱http://dslinux.org,或是至Google搜尋,許多社群都提供改裝教學或手冊。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