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免費取得Ubuntu光碟

若自已或朋友想要試用Ubuntu,但是網路連線頻寬不足或是不熟悉ISO映像檔案光碟燒錄,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向Ubuntu ShipIt索取(英文網站連結)。不但光碟免費,全球遞送郵資也免費。它以電郵地址作為用戶名稱,再設定密碼、填寫地址即可。不限光碟數目,不超過10周即可寄到。Ubuntu每半年發行新版,無須重覆註冊,但要重新申請新版光碟。這個方式的優點是專業製版的光碟比手寫標題的燒錄光碟美觀、推廣流通具公信力,此外還可獲得Ubuntu官版貼紙。

註:另可免費索取Kubuntu(英文網站連結)。

更新:Ubuntu及Kubuntu自11.04版開始不再來者不拒,只有經過核可的用戶才可獲贈免費CD。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