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強制移除USB隨身碟

無論是使用Ubuntu或Windows系統,切記不要任意拔除USB隨身碟,否則可能造成資料遺失。正確的方法是用滑鼠右鍵選單的Unmonut Volum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卸載檔案系統」)。有時候使用者會得到如下訊息:An Application is preventing the volume form being unmounted.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一個應用程式阻止卸載此磁區」)。但自已並沒有執行任何應用程式啊,這是怎麼回事!

若的確沒有已知應用程式正在存取隨身碟,非常可能是某個Natilus視窗正在瀏覽該隨身碟,或是有終端機視窗正在該隨身碟的某個文件夾內。若是前者,關閉該視窗;若是後者,可用cd /homecd ~離開該文件夾。然後再試以正常方式移除USB隨身碟。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