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VNC桌面遠端連線

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Hardy Heron)中提供了基於VNC的遠端桌面存取程式 – Remote Desktop Viewer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遠端桌面檢視器」),可由Applic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Interne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網際網路」)選單中啟動。它是Ubuntu套件庫的新成員,功能雖有增強,但有些地方卻嫌笨拙,某些使用者發現它不能連接到Mac OS的分享桌面。

Applic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Interne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網際網路」)選單中有另一個遠端桌面存取程式 – Terminal Server Clien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終端伺服器用戶端」),相對之下它更加好用,但是其Protoco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通訊協定」)清單中無法選擇VNC。解決方式十分簡單,以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搜尋及安裝xtightvncviewer套件,再重新啟動終端伺服器用戶端,就可自通訊協定清單中選擇VNC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