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用Windows燒錄Ubuntu光碟

若Windows的使用者欲嘗試Ubuntu,還有一件事情必須克服:如何燒錄Ubuntu光碟。下載Ubuntu的ISO光碟映像檔並不困難,但Windows完全不懂此一業界標準。那麼使用者如何才能由Windows轉換為Ubuntu呢!

若使用者已安裝了Nero、Roxie或類似的光碟燒錄程式,自ISO映像檔製作光碟不成問題,但不見得人人都願意花錢或已花錢購買這些軟體。其實網路上實用的光碟燒錄軟體很多,例如:ISO Recorder (英文網站連結)就免費提供個人使用。

Windows也不具備md5sum的檢查能力,若要在燒錄前檢查下載檔案是否正確無誤,可下載md5sum命令套件(英文網站連結)。下載後開啟DOS提示視窗(StartRun,鍵入cmd),改變提示至剛才儲存md5sum.exe的目錄內,鍵入md5sum,再將Ubuntu的ISO光碟映像檔拖放至此DOS提示視窗,系統會自動填入其路徑及檔名,再按Enter鍵即可。

註:網路上有許多適用於Windows系統的免費光碟燒錄軟體和md5sum檢查軟體,但務必由防毒軟體檢查之後才予以安裝。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