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螢幕擷圖

許多Linux的網站或書籍都包含了一些螢幕擷圖,你是否猜測過它們是以GIMP製作的!難道作者們全都是繪圖軟體高手、喜歡編輯圖片嗎?其實是GIMP內建了強大的螢幕擷圖功能,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只要開啟程式,經由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 → CreateScreenshot 選單即會出現對話視窗,有三個選項分別為:「單一視窗」(含邊框或不含邊框)、「全螢幕」(含滑鼠游標或不含游標)、「自訂區域」。此外,還可以設定快門延遲時間,在幾秒鐘之後再拍照(擷圖)。

GIMP screenshot

完成螢幕擷圖之後,圖片會自動以GIMP開啟,使用者可進行剪裁或更複雜的修圖,或是由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 → Save A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另存新檔」)選單將圖片儲存至指定位置。

還有,GIMP會自動以檔案延伸名稱作為圖檔格式,例如若輸入檔名為screen-shot.bmp,它會自動儲存為BMP(點陣圖)格式。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