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提示收到新郵件

在Evolution持續運行時,如果有新的電郵寄達,就會彈出一個提醒訊息。但是,若Evolution沒有運行呢?難到一定要保持它在前景或背景運行,不能將它關閉嗎?

解決方案是gnubiff。它是一個GNOME面板元件,可以定期檢查電子郵箱並報告有新的電郵寄達。它其實是命令列指令biff的圖形介面新版,兩者在本質上是一致的。

先由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搜尋及安裝gnubiff套件,安裝完成後以滑鼠右鍵單擊面板的空白處,於選單中選擇Add to Pane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加入面板」),再於對話視窗中以滑鼠雙擊gnubiff項目即可。

接下來是設置電郵帳戶資訊,先以滑鼠右鍵單擊gnubiff在面板上的圖示,於選單中選擇Preferences,於出現的對話框中點選Mailboxes分頁,再於Mailboxes的清單中選擇mailboxe 1,再點選Preferences按鈕。若是使用POP3電子郵箱,在Type下拉式選框按鈕中選擇PopAddress是電子郵箱的伺服器地址,不是使用者的個人電郵地址。填入帳戶名字及密碼後,若電子郵箱伺服器要求加密,則點選Details延展式按鈕,再點選Authentication下拉式選框按鈕,並選擇相對應的加密方式,例如:SSL。最後再按Close按鈕結束設定。

此時尚需關閉Evolution本身的郵件提醒功能,先啟動Evolution,自Edi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編輯」) → Plugi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插件」)選單,於出現的對話視窗的左欄搜尋Mail Notification,取消勾選,關閉並重新啟動Evolution。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