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顯示桌面系統載入進度

許多應用程式在啟動時會顯示歡迎畫屏,有些還以動畫顯示有用的資訊,例如:載入進度、正在載入項目或是更新資訊等等,使用者在瞪著螢幕、聽著硬碟機嗄嗄作響時不至於太無聊。Ubuntu的GNOME桌面系統也有一個歡迎畫屏,卻預設為不顯示。開啟的方式為由gconf-editor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組態編輯器」),找到/apps/gnome-session/options,勾選show_splash_screen項目即可。

若使用者的電腦十分新穎快速,GNOME的歡迎畫屏可能一閃即逝。但若發生少見的GNOME呆滯情形,歡迎畫屏上的資訊對故障排除就十分有用,可以看出是載入何種組件後才發生問題。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