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茶泡好了!

美國人不喝熱茶,只喝冰茶,而且是加了糖的冰茶。還好Ubuntu是為全球使用者打造,知道有世界上有更多人喜愛品茗熱茶,提供了一個計時工具,提醒使用者水滾了、茶煮好了。

先以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搜尋及安裝teatimegstreamer0.10-plugins-ugly兩項套件。安裝完成後登出並重新登入,再以滑鼠右鍵單擊面板的空白處,於選單中選擇Add to Pane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加入面板」),再於對話視窗中以滑鼠雙擊Teatime項目。然後,以滑鼠右鍵單擊面板上的茶杯圖示,則可設定煮茶的時間及類型,例如:阿薩姆紅茶大吉嶺紅茶、綠茶……等等。當預設的時間一到,一個熱騰騰的茶杯圖示會在螢幕正中央出現旋轉,使用者可點擊圖示讓它消失,然後開始享受熱茶。(注意:別把舌頭燙著了!)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