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HTML新手上路

如果你對寫網頁沒有任何概念,這正是你跨出第一步的時候。

七天速成

羨慕朋友們紛紛設立個人網頁嗎?自己卻不知道如何撰寫嗎?這份素材可以幫助有心人瞭解網頁的基本設計。每天只要三、四十分鐘,每次一個單元,一周即可速成。如果你願意加快步伐,找個周末下午,泡杯香濃的咖啡坐在電腦前面(可別打翻了),晚上你就可領到結業證書了。祝好運!

第一單元:序曲,簡單地介紹網頁設計語言(HTML)以及你所需要的相關知識。

第二單元:旗標,介紹網頁設計語言的旗標,運用它們來控制文字變化。

第三單元:控制文字變化,更進一步介紹內文的控制旗標。

第四單元:連結網頁,這其實是最簡單、有趣的部份,連結你的網頁或是網際網路的任何一張網頁。(小心不要侵犯著作權哦!)

第五單元:圖像,介紹如何將圖像插入你的網頁,文字繞圖的方法,以及利用圖像連結至其它網頁。

第六單元:控制圖像變化,介紹如何將圖像放大或縮小的旗標。

第七單元:結業,領取你的結業證書,再找個網站來安置你的個人網頁吧!

這份素材已儘量避免使用專業術語,並在一些相關名詞上加註英文或說明,希望能讓你輕輕鬆鬆瞭解如何撰寫網頁。

亞馬遜書店(amazon.com)的 HTML 暢銷書: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