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Firefox附加元件:拜託,給我長網址!

Long URL Please

不久前Google也推出了自己的「短網址」服務,所謂的短網址服務就是將某些較長的網址縮短成類似「http://goo.gl/QEHu」這樣的短網址,方便網友在BBS、MSN、Twitter或噗浪……等社交網站中使用,避免因為網址過長而造成閱讀上的困擾,或因排版時被截斷而無法正常開啟網頁等問題。

但是短網址服務有個小小的困擾,就是使用者在按下去之前無法確定會轉址到哪個地方,一直都有壞心人士透過短網址來傳播病毒、木馬或惡意程式、釣魚網站,所以其安全性是一大考量。若使用Firefox瀏覽器,可以安裝Long URL Please附加元件(下載網頁連結),就會顯示原始網址。若使用IE、Opera、Safari等瀏覽器,可至Expand My URL網站(英文網頁連結),讓它先行檢查原始網址。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