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免費正版Command & Conquer經典遊戲

Command & Conquer: Tiberian Sun & Firestorm

Command & Conquer: Tiberian Sun Command & Conquer: Tiberian Sun & Firestorm

Westwood Studios公司(現已併入美商藝電公司)的終極動員令系列作品可說是即時戰略遊戲的始祖。藝電公司於2010年3月16日推出最新的第四代終極動員令之前,將泰伯倫之日火線風暴釋出,只要至官網(英文網頁連結)即可免費下載約1.3GB的RAR壓縮檔案。官網建議安裝步驟如下:

  • 解壓縮至C:\Program Files\文件夾內
  • 點擊EA Games\Command & Conquer The First Decade\文件夾內的Play Tiberian Sun快捷徑即可執行遊戲。

筆者於64位元Windows 7作業系統下測試,可解壓縮至任何文件夾內,再至EA Games\Command & Conquer The First Decade\Command & Conquer(tm) Tiberian Sun(tm)\SUN\文件夾內找到Game.exe執行檔,將其設定為Windows XP SP3相容模式,即可順利執行遊戲。

若要執行連線遊戲,藝電公司特別說明伺服主機現由http://www.strike-team.net維護,且不做任何保證。其步驟為:

  • 滑鼠雙擊EA Games\Command & Conquer The First Decade\文件夾內tibsun_regadd.reg文件,將其加入Windows的註冊表。
  • 滑鼠雙擊EA Games\Command & Conquer The First Decade\Internet\文件夾內registerWOL.bat批次檔,點擊成功按鈕兩次,以更正所需的DLL文件。(若忽略此步驟會導致程式無法正常運行並出現錯誤訊息。若為Windows 7作業系統,須以管理員權限運行command prompt,再以其執行此批次檔,否則WOLAPI.dll將無法載入,並出現0x80020009錯誤代碼)
  • Play Tiberian Sun快捷徑或Game.exe執行檔進入遊戲。
  • 選擇Internet,進入建立用戶的畫面。(若出現無法連上伺服器的訊息,請確認防火牆程式允許遊戲連線。)
  • 自訂用戶名稱和密碼(長度為8個字母),並且絕對不要點擊New Account按鈕。
  • 選擇國家及伺服器,點擊OK按鈕。
  • 此時即可進入連線大廳創建或加入遊戲。

Command & Conquer: Tiberian Dawn

Command & Conquer: Tiberian Dawn

對於較早軟硬體規格的電腦,官網包括適用於Windows 95作業系統的泰伯倫破曉時分,可免費下載GDI及NOD的光碟印象檔案,各約600MB。建議安裝步驟如下:

  • 下載MagicISO虛擬光碟機(英文網頁連結)。
  • 掛載GDI95.isoNOD95.iso,執行自動播放或AUTORUN.EXE,點選Install C&C:WIN'95按鈕。
  • 絕對不要安裝舊版的Direct X和Acrobat Reader。
  • 下載及安裝修補程式以解決Windows XP作業系統相容性問題(英文網頁連結)。

Command & Conquer: Red Alert

對於懷舊的玩家及較早軟硬體規格的電腦,官網包括適用於Windows 95作業系統的紅色警戒,可免費下載Allied及Soviet的RAR壓縮格式檔案,各約500MB。建議安裝步驟如下:

  • 解壓縮至任何文件夾,再瀏覽搜尋其內的光碟印象檔(CD1_ALLIED_DISC.ISOCD2_SOVIET_DISC.ISO)。
  • 下載MagicISO虛擬光碟機(英文網頁連結)。
  • 掛載光碟印象檔案,不要執行自動播放或AUTORUN.EXE,或是在見到歡迎畫面將其關閉。
  • 以Windows 95相容模式運行虛擬光碟內的setup.exe執行檔案。
  • 絕對不要安裝舊版的DirectX。
  • 安裝完成後回到解壓縮文件夾內的XP_Patch文件夾,將文件夾內的修補程式複製至紅色警戒的安裝文件夾之內,預設為C:\Westwood\RedAlert\
  • 運行修補程式,它會增加三個檔案Patch.exePatch.rtpPatch.txt
  • 運行Patch.exe執行檔案。
  • 紅色警戒的安裝文件夾之內,以Windows 95相容模式運行RA95.exe即可進入遊戲。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