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16~30則

老大老二和小三,兄弟三個鬧著玩,老大踩著老二頭,小三壓在最下邊。  (猜一字)

東方有戰事。  (猜一地名)

小巧玲瓏一條船,來來往往住江邊,風吹雨打都不怕,只見划槳不掛帆。  (猜一家禽)

河馬打呵欠。  (猜一俗語)

人人有個好朋友,烏黑身子烏黑頭,燈前月下陪著你,是個啞巴不開口。  (猜自然現象)

小小一池塘,清水池中放,黑人去溜冰,滿地黑泥漿。  (猜一物)

硬舌頭,尖嘴巴,不吃飯,光喝水。  (猜一文具)

小小一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粉紅襖,陣陣放清香。  (猜一植物)

竹竿手中握,絲線垂塘裡,下動上歡喜,上動下著急。  (猜一活動)

臉兒生得像貓,身穿一件豹花襖,白日睡覺夜裡忙,為民除害立功勞。  (猜一猛禽)

籠中鳥。  (猜一人名)

四四方方一塊田,一塊一塊賣銅錢。  (猜一食品)

皮也輕輕,骨也輕輕,心頭冒火,全身通明。  (猜一物)

有頭沒有頸,身體冷冰冰,沒腳行千里,有翅不飛行。  (猜一動物)

生根不落地,有葉不開花,市場有人買,園裡不種它。  (猜一蔬菜)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