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211~225則

小黑妮兒會幹活,自個叼泥來作窩。唧唧唧,唱起歌,飛來飛去把蟲捉。  (猜一動物)

頭上長樹杈,身上有白花,四腿跑得快,生長在山野。  (猜一動物)

一件東西大無邊,能裝三百多重天,還裝月亮十二個,它換衣服過新年。  (猜一物)

有頭沒有頸,身上冷冰冰,有翅不能飛,無腳也能行。  (猜一動物)

邊打邊談。  (猜一字)

體圓似球,色紅如血,皮亮如珠,汁甜如蜜。  (猜一植物)

周身銀甲耀眼明,渾身上下冷冰冰,有翅寸步不能飛,沒腳五湖四海行。  (猜一動物)

象只大蠍子,抱起似孩子,抓撓肚腸子,唱出好曲子。  (猜一物)

狀如蘑菇一珍寶,當年白蛇將它盜,其實是味好草藥,滋補健身價值高。  (猜一植物)

頭戴花冠鳥中少,身穿錦袍好誇耀,尾巴似扇能收展,尾羽開屏真俊俏。  (猜一動物)

禮義廉恥。  (猜一字)

紅公雞,綠公雞,身子鑽在泥底下。你要捉住它,揪住尾巴用力拔。  (猜一植物)

農民春天種上它,夏天它就開了花。秋天結果像個桃,桃子裂了開白花。  (猜一植物)

泥菩薩過江。  (猜一俗語)

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  (猜一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