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226~240則

身體細長,兄弟成雙,光愛吃菜,不愛喝湯。  (猜一日常用具)

萬年青。  (猜一俗語)

半截白,半截青,半截實來半截空,半截長在地面上,半截長在土當中。  (猜一植物)

樣子像吊塔,身上佈滿花,跑路速度快,就是難趴下。  (猜一動物)

小小石頭硬又白,整整齊齊排兩排。天天早起刷乾淨,結結實實不愛壞。  (猜一器官)

四四方方一塊布,嘴和鼻子都蓋住,兩根帶子耳上掛,不怕風沙不怕土。  (猜一物)

南邊來了個黑大哥,爐裡鑽來火裡坐,只要火裡坐一陣,黑大哥變成紅大哥。  (猜一物)

身笨力氣大,幹活常帶枷,春耕和秋種,不能缺少它。  (猜一動物)

殺雞取卵。  (猜一俗語)

大姐長的真漂亮,身穿橘紅花衣裳,七顆黑星上面鑲,愛吃蚜蟲飽肚腸,二妹最愛嗡嗡唱,百花園裡忙又忙,後腿攜帶兩籮筐,裝滿食品餵兒郎,三姐身披黃衣裳,腰兒細來腿兒長,飛到田間捉害蟲,尾巴毒針塞刀槍。  (猜三種益蟲)

天上飛,不是鳥,前邊翅膀大,後邊翅膀小,喝飽汽油飛得高。  (猜一交通工具)

一個老頭,不跑不走,請他睡覺,他就搖頭。  (猜一物)

蛀書蟲。  (猜一俗語)

紫藤綠葉滿棚爬,生來就開紫色花,紫花長出萬把刀,又作藥用又吃它。  (猜一植物)

有個小姑娘,身穿黃衣裳,你要欺侮它,它就扎一槍。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