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241~255則

有根不著地,有葉不開花,日裡隨水漂,夜裡不歸家。  (猜一植物)

爬樓梯。  (猜一俗語)

蟲入鳳中吃去鳥,七人頭上長青草,大雨落在橫山上,半個朋友不見了。  (猜一成語)

喜獲雙胞胎。  (猜一俗語)

兩頭尖尖相貌醜,腳手耳目都沒有,整天工作在地下,一到下雨才露頭。  (猜一動物)

有槍不能放,有腳不能行,天天彎著腰,總在水裡游。  (猜一動物)

春到它來臨,催喚播種人,秋後它返回,遍傳豐收音。  (猜一動物)

圓圓身體皮兒薄,有紅有綠顏色好,拴在線上隨風舞,撒手高飛天上飄。  (猜一物)

不走光跳,吵吵鬧鬧,吃蟲吃糧,功大過小。  (猜一動物)

弄瓦之喜。  (猜一字)

水上生個鈴,搖搖沒有聲,仔細看一看,滿臉大眼睛。  (猜一植物)

頭戴珊瑚帽,身穿梅花襖,腿兒細又長,翻山快如飛。  (猜一動物)

身子長,個不大,遍體長著小疙瘩,有人見了皺眉頭,有人見了樂開花。  (猜一植物)

身穿皮袍黃又黃,呼嘯一聲百獸慌,雖然沒率兵和將,威風凜凜山大王。  (猜一動物)

小刺蝟,毛外套,脫了外套露紫袍,袍裡套著紅絨襖,襖裡睡個小寶寶。  (猜一植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