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271~285則

追本溯源自非洲,力大氣壯賽過牛,血盆大口吼一聲,嚇得百獸都發抖。  (猜一動物)

言多必失。  (猜一俗語)

形狀像耗子,爬在樹枝上,生活像猴子,忙著摘果子。  (猜一動物)

垃圾當肥料。  (猜一俗語)

小小蟲兒很勤勞,它本領真不小,會把糧食搬,還會打地道。  (猜一動物)

有腳不會走,有嘴不開口,臉兒洗不得,一洗就變醜。  (猜一玩具)

十五天。  (猜一字)

五句話。  (猜一俗語)

耳朵像蒲扇,身子像小山,鼻子長又長,幫人把活幹。  (猜一動物)

八仙過海。  (猜一俗語)

導遊。  (猜一俗語)

一間房子扁又長,上邊開了許多窗,用嘴吹進一陣風,好聽音樂多響亮。  (猜一樂器)

一團幽香口難言,色如丹桂味如蓮,真身已歸西天去,十指尖尖在人間。  (猜一植物)

皮肉粗糙手拿針,懸岩絕壁紮下根,一年四季永長青,昂首挺立伴風雲。  (猜一植物)

弟弟長,哥哥短,兩人賽跑大家看,弟弟跑了十二圈,哥哥一圈才跑完。  (猜一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