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286~300則

雖有翅膀飛不起,非洲沙漠多足跡,快步如飛多迅速,鳥中體重它第一。  (猜一動物)

太陽西邊下,月亮東邊掛。  (猜一字)

空心苗,葉兒長,挺直腰桿一兩丈,老時頭髮白蒼蒼,光長穗子不打糧。  (猜一植物)

掠。  (猜一俗語)

去年秋天撒下種,長出綠苗過一冬。開春它還接著長,等到夏天黃澄澄。  (猜一植物)

一間小木房,沒門光有窗,只要窗戶亮,又說又笑把歌唱。  (猜一物)

不是蔥不是蒜,一層一層裹紫緞,說蔥比蔥長得矮,像蒜就是不分瓣。  (猜一植物)

身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  (猜一動物)

身穿黃色羽毛衫,綠樹叢中常棲身,只因歌兒唱得好,博得許多讚揚聲。  (猜一動物)

溜溜圓,光閃閃,兩根針,會動彈,一根長,一根短,嘀噠嘀噠轉圈圈。  (猜一物)

小時青,老來黃,金色屋裡小姑藏。  (猜一植物)

尖尖嘴巴像老鼠,一身茸毛尾巴粗。愛在森林裡邊住,愛吃松子愛上樹。  (猜一動物)

紅口袋,綠口袋,有人怕,有人愛,愛它是樣好小菜,怕它入嘴眼淚來。  (猜一植物)

池中有個小姑娘,從小生在水中央,粉紅笑臉迎風擺,身挨綠船不划漿。  (猜一植物)

身細頭尖鼻子大,一根線兒拴住它,幫助媽媽縫衣裳,幫助姐姐來繡花。  (猜一日常用具)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