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301~315則

細菌開會。  (猜一俗語)

葉子茂盛價值大,養蠶硬是需要它,本來栽有千萬棵,又說兩株冤枉大。  (猜一植物)

胖娃娃,滑手腳,紅尖嘴兒一身毛,背上淺淺一道溝,肚裡血紅好味道。  (猜一植物)

沒有腳,沒有手,背上房子到處走,有誰把它碰一碰,趕緊躲進房裡頭。  (猜一動物)

牽牛星現日西沈。  (猜一字)

二小姐。  (猜一字)

明明亮亮,又平又光,誰來看它,跟誰一樣。  (猜一用具)

紅嘴綠鸚哥,吃了營養多。  (猜一植物)

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  (猜一字)

冬天幼苗夏成熟,滔滔海水是活土,根浮水面隨浪晃,身潛水中漫起舞。  (猜一植物)

頭像綿羊頸似鵝,不是牛馬不是騾,戈壁灘上萬里行,能耐渴來能忍餓。  (猜一動物)

存心不善,有口難言。  (猜一字)

顏色有白又有灰,經過馴養很聰明,可以當做聯絡員,飛山越嶺把信送。  (猜一動物)

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齊。  (猜一器官)

鳥兒鳥兒嘴巴長,黑黑尾巴花衣裳,一天到晚勤工作,好像醫生治病忙,敲樹幹,噹噹噹,要把害蟲吃個光。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