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316~330則

園林三月風兼雨,桃李飄零掃地空,唯有此花偏耐久,綠枝又放數枝紅。  (猜一植物)

一種植物生得巧,不是豆類也結角,果實製藥可止血,白花可以做染料。  (猜一植物)

一根小棍兒,頂個圓粒兒,小孩兒玩它,容易出事兒。  (猜一用品)

身體有圓也有方,常在鉛筆盒裡裝,要是寫錯一個字,它會馬上來幫忙。  (猜一文具)

一點一橫長,兩人站中央,十字來墊底,非相也非將。  (猜一字)

白白一片似雪花,落下水裡不見。  (猜一良品)

花中君子豔而香,空谷佳人美名揚,風姿脫俗堪欽佩,縱使無人也自芳。  (猜一植物)

駝背老公公,鬍子毛烘烘,熱火鍋裡去洗澡,青袍換成大紅袍。  (猜一動物)

有個矮將軍,身上掛滿刀,刀鞘外長毛,裡面藏寶寶。  (猜一植物)

身穿鮮豔百花衣,愛在山丘耍兒戲,稍稍有點情況緊,只顧頭來不顧尾。  (猜一動物)

哥兒十個分兩家,幹起活來要請它。開機器,種莊稼,越幹越巧勁越大。  (猜一器官)

黃衣裳,金翅膀,飛來飛去做工忙。它的本領大,還會造小房。做出好吃的,留給大家嘗。誰敢欺負它,留神它的槍。  (猜一動物)

天上一隻鳥,用線拴得牢,不怕大風吹,就怕細雨飄。  (猜一玩具)

千言萬語。  (猜一字)

小飛賊,水裡生,幹壞事,狠又凶,偷偷摸摸吸人血,還要嗡嗡叫幾聲。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