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346~360則

頭小頸長四腳短,厚硬殼裡把身安,別看膽小又怕事,要論壽命大無邊。  (猜一動物)

小小木房站路旁,兩邊開著活門窗。要使街道乾乾淨,果皮紙屑往裡裝。  (猜一物)

一個小碗尾巴長,能盛飯菜能盛湯。盛上又倒了,倒了再盛上。  (猜一日常用具)

出一半有何不可。  (猜一字)

狗拿耗子。  (猜一俗語)

禽。  (猜一成語)

你說稀奇不稀奇?汽車長著長胳膊,抓起東西往上舉,千斤萬斤不費力。  (猜一機具)

有時候,圓又圓,有時候,彎又彎,有時晚上出來了,有時晚上看不見。  (猜一天體)

唱歌不用嘴,聲音真清脆,嘴尖像根錐,專吸樹枝水。  (猜一動物)

十二點。  (猜一字)

耳朵長,尾巴短,紅眼睛,白毛衫,三瓣嘴兒膽子小,青菜蘿蔔吃個飽。  (猜一動物)

粉妝玉琢新世界,傲霜斗雪花自開,歲寒為報春來早,姐妹親朋喜開懷。  (猜一植物)

添丁進口。  (猜一字)

頭戴大紅花,身穿什錦衣,好像當家人,一早催人起。  (猜一動物)

大耳朵,噘嘴巴,吃起飯來巴達巴,細尾巴,胖嘟嘟,吃罷就睡呼嚕嚕。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