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361~375則

青青果,圓溜溜,咬一口皺眉頭。  (猜一植物)

肚大眼明頭兒小,胸前有對大砍刀,別看樣子有點笨,捕殺害蟲實靈巧。  (猜一動物)

身材瘦瘦個兒高,葉兒細細披綠袍,別看樣子像青蒿,香氣撲鼻味兒好。  (猜一植物)

家住暗角落,身穿醬色袍,頭戴黑鐵帽,打仗逞英豪。  (猜一動物)

棲息沼澤和田頭,隨著季節南北走,隊列排成人字形,紀律自覺能遵守。  (猜一動物)

一物生來真奇怪,它是世上一盤菜,娘死以後它才生,它死以後娘還在。  (猜一植物)

九千九百九十九。  (猜一俗語)

白糖梅子真稀奇,也沒核兒也沒皮,正月十五沒街賣,過了正月沒人提  (猜一食物)

何需殺人滅口。  (猜一字)

尖尖嘴,細細腿,狡猾多疑拖大尾。  (猜一動物)

生根不落地,有葉不開花,街上有人賣,園裡不種它。  (猜一植物)

久雷不雨。  (猜一字)

葉子細小乾兒瘦,結的果兒如葡萄,藥用可以治蛔蟲,名字一聽味不好。  (猜一植物)

小小傘兵隨風飛,飛到東來飛到西,降落路邊田野裡,安家落戶紮根基。  (猜一植物)

身體長又長,開花黃又黃,臉蛋兒像太陽,籽兒香又香。  (猜一植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