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391~405則

四腳圓滾滾,眼睛亮晶晶,嘀嘀叫一聲,招手過路人。  (猜一交通工具)

它是我的好朋友,每個同學全都有,筆墨書本幫我拿,可我還得背它走。  (猜一物)

味道甜甜營養多,誰說無花只結果,其實花開密又小,切莫被名所迷惑。  (猜一植物)

青青蛇兒滿地爬,蛇兒遍身開白花,瓜兒長長茸毛生,老君裝藥要用它。  (猜一植物)

圓圓銅錢掛滿身,青皮青骨園中生,本是高低不統一,硬說長得一樣齊。  (猜一植物)

瞎子吃餛飩。  (猜一俗語)

一個娃娃小不點,一件紅襖身上穿,香火把它辮子點,大叫一聲飛上天。  (猜一物)

上不怕水,下不怕火,家家廚房,不能或缺。  (猜一用品)

兩彎新月頭上長,常常喜歡水中躺,身體龐大毛灰黑,勞動是個好闖將。  (猜一動物)

欲話無言聽流水。  (猜一字)

身子像個小逗點,搖著一根小尾巴,從小就會吃孑孓,長大吃蟲叫哇哇。  (猜一動物)

紅公雞,起得早,起來不會喔喔叫,屋裡走一遭,塵土都跑掉。  (猜一用具)

錯了一半,用心彌補。  (猜一字)

動物作標本。  (猜一俗語)

軍火外銷。  (猜一成語)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