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06~420則

小鐵柱兒膽不小,頭戴玻璃平頂帽。一隻眼睛亮閃閃,哪兒黑往哪兒瞧。  (猜一物)

四四方方一座樓,大人小人住裡頭,小人有嘴不開口,大人開口又動手。  (猜一文藝活動)

青枝綠葉不是菜,有的烤來有的曬,騰雲駕霧燒著吃,不能鍋裡煮熟賣。  (猜一植物)

姜太公釣魚。  (猜一俗語)

人脫衣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  (猜一物)

十三點。  (猜一字)

誰說石家窮,家裡真不窮,推開金板壁,珠寶嵌屏風。  (猜一植物)

頭戴節節帽,身穿節節衣,年年二三月,出土赴宴席。  (猜一植物)

小房子裡,住滿弟弟,擦破頭皮,立刻火起。  (猜一日常用具)

有葉不開花,開花不見葉,花開百花前,飄香傲風雪。  (猜一植物)

身上雪雪白,肚裡墨墨黑,從不偷東西,卻說它是賊。  (猜一動物)

昨日不可留。  (猜一字)

得天獨厚豔而香,國色天香美名揚,不愛攀附獻媚色,何懼飄落到他鄉。  (猜一植物)

一身白衣多健美,邀遊海上四處飛,喜歡與船結夥伴,主要食物是魚類。  (猜一動物)

尖尖牙齒大盆嘴,短短腿兒長長尾,捕捉食物流眼淚,人人知它假慈悲。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