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36~450則

圓圓紅罐罐兒,扣著圓蓋蓋兒,甜甜的蜜水兒,滿滿盛一罐兒。  (猜一植物)

一朵花兒開得大,藤兒牽著高高掛。沒有香味沒有葉,會唱歌來會說話。  (猜一物)

紫色樹,開紫花,開過紫花結紫瓜,紫瓜裡面裝芝麻。  (猜一植物)

白娃娃,爬黑牆,越爬個兒越變小,再也沒法往上長。  (猜一文具)

幹高杈多葉如爪,一到深秋穿紅襖,球狀果實刺兒多,驅風祛濕有療效。  (猜一植物)

蓬蓬又鬆鬆,三月飛空中,遠看像雪花,近看一團絨。  (猜一植物)

小小售貨員,肩上不挑擔,背上背著針,滿地到處竄。  (猜一動物)

小小諸葛亮,獨坐中軍帳,擺下八卦陣,專捉飛來將。  (猜一動物)

反芻。  (猜一俗語)

青枝綠葉長得高,砍了壓在水裡泡,剝皮曬乾供人用,留下骨頭當柴燒。  (猜一植物)

本是古老一遊禽,冰天雪地能安家,唯它南極能生存,遇人相迎不害怕。  (猜一動物)

彎彎一座彩色橋,高高掛在半山腰,七色鮮豔真正好,一會兒工夫不見了。  (猜一自然現象)

白嫩小寶寶,洗澡吹泡泡,洗洗身體小,再洗不見了。  (猜一用品)

因小失大。  (猜一字)

一頂透明降落傘,隨波逐流飄海中,觸手有毒蜇人痛,身上小蝦當眼睛。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