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6~60則

玉皇太后。  (猜一地名)

樣子像小船,骨頭露外邊,頭尾兩頭翹,嫩肉藏裡面。  (猜一食品)

左一片,右一片,摸得到,看不見。  (猜一器官)

生來本無形,走動便有聲,夏天沒它熱,冬天有它冷。  (猜一現象)

遠看小洋樓,近看大饅頭,人在底下走,水在上面流。  (猜一用具)

四四方方一塊田,一灣清水在田邊,長腿烏鴉來喝水,一飛飛到白雲邊。  (猜三種文具)

太陽的故鄉。  (猜國名)

一鉤三個蟲,一個睡當中,一個飛向西,一個飛向東。  (猜一字)

高山不見一寸生,平地不見半畝田,五湖四海沒有水,人間世界在眼前。  (猜一物)

空中圓圓一燈籠,照得大地暖烘烘,九個兄弟繞它轉,它是恆星居當中。  (猜一天體)

有點不長髮,記憶人人誇,問題一提出,立即就回答。  (猜一物)

一根木棍,弔個方箱,一把梯子,搭在中央。  (猜一字)

頭戴大紅帽,身披五彩衣,好像小鬧鐘,清早催人起。  (猜一家禽)

不依寒暑來變遷,遊人見了笑開顏,硫礦暖水湧不盡,除病保健善延年。  (猜地理現象)

遠看一堵牆,近看一排房,頭上烏雲滾,腳下雷聲響。  (猜一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