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66~480則

弟兄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只要一分開,衣服就扯破。  (猜一食物)

莖兒許多根,果子泥裡存,沒花也沒葉,沒枝也沒根。  (猜一植物)

正字少一橫,莫作止字猜。  (猜一字)

足不立鬆土。  (猜一俗語)

值錢不值錢,全在這兩點。  (猜一字)

兩葉花四朵,顏色白又黃,一年開一次,八月放異香。  (猜一植物)

一個大肚皮,生來怪脾氣,不打不做聲,越打越歡喜。  (猜一樂器)

圓筒白漿糊,早晚擠一股,兄弟三十二,都說有好處。  (猜一物)

叮鈴鈴,叮鈴鈴,一頭說話一頭聽。倆人不見面,說話聽得清。  (猜一物)

白胖娃娃泥裡臥,腰身細細心眼多。  (猜一植物)

大碗長著倆耳朵,比碗盛得多得多,不怕水,不怕火,愛在爐台上面坐。  (猜一用具)

小小花兒爬籬笆,張開嘴巴不說話,紅紫白藍樣樣有,個個都像小喇叭。  (猜一植物)

看看像塊糕,不能用嘴咬,洗洗衣服洗洗手,生出好多白泡泡。  (猜一用具)

欲罷不能。  (猜一字)

螃蟹過河。  (猜一俗語)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