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81~495則

遠看白光光,近看玻璃樣,越冷越結實,一熱水汪汪。  (猜一物質)

頭黑肚白尾巴長,傳說娶妻忘了娘,生活之中人喜愛,因為常來報吉祥。  (猜一動物)

一斗米。  (猜一字)

兩隻小口袋,天天隨身帶,要是少一隻,就把人笑壞。  (猜一用品)

八隻腳,抬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裡常把泡沫吐。  (猜一動物)

一個小兒郎,每天站桌上。肚裡滾滾熱,肚皮冰冰涼。一個大耳朵,穿件花衣裳。  (猜一用具)

空襲警報。  (猜一俗語)

哥哥怕弟弟。  (猜一俗語)

2110。  (猜一字)

千里相逢。  (猜一字)

天南地北都能住,春風給我把辮梳,溪畔湖旁搭涼棚,能撒雪花當空舞。  (猜一植物)

啞巴吵架。  (猜一俗語)

八把尖刀,兩把剪刀,身背皮箱,走路橫跑。  (猜一動物)

背面灰色腹有斑,繁殖習性很罕見,卵蛋產在鄰鳥窩,代它孵育自消遣。  (猜一動物)

身長近一丈,鼻在頭頂上,腹白背青黑,安家在海洋。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