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556~570則

百花齊放。  (猜一俗語)

春和秋都不熱。  (猜一字)

上林垂釣。  (猜一俗語)

寸步不離。  (猜一俗語)

腿長胳膊短,眉毛蓋著眼,有人不吱聲,無人愛叫喚。  (猜一動物)

小飛機,紗翅膀,飛來飛去滅蟲忙,低飛雨,高飛睛,氣象預報它內行。  (猜一動物)

兄弟幾個真和氣,天天並肩坐一起,少時喜歡綠衣服,老來都穿黃色衣。  (猜一植物)

耳大身肥眼睛小,好吃懶做愛睡覺,模樣雖醜渾身寶,生產生活不可少。  (猜一動物)

長相俊俏,愛舞愛跳,飛舞花叢,快樂逍遙。  (猜一動物)

會飛不是鳥,兩翅沒羽毛,白天休息晚活動,捕捉蚊子本領高。  (猜一動物)

五彩星,落水底,樣子老是有心計,悄悄潛伏沙面上,一有機會搞襲擊。  (猜一動物)

只騙中年人。  (猜一俗語)

說是糖,它不甜,說是鹽,又不鹹。冬天有時一片,夏天誰都不見。  (猜一自然現象)

一隻大公雞,天天在這裡,晚上不進籠,早上也不啼。  (猜一植物)

樣子像小船,角兒兩頭翹,骨頭在外面,肉兒裡頭包。  (猜一植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