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571~585則

殼兒硬,殼兒脆,四個姐妹隔床睡,從小到大背靠背,蓋著一床疙瘩被。  (猜一植物)

說它是棵苗,為啥有知覺,輕輕一碰它,低頭葉合了。  (猜一植物)

春穿綠衣秋黃袍,頭兒彎彎垂珠寶,從幼到老難離水,不洗澡來只泡腳。  (猜一植物)

不怕細菌小,有它能看到,化驗需要它,科研不可少。  (猜一物)

真丟人。  (猜一字)

紮根不與菊為雙,嬌豔瑰麗放異香,喚作拒霜不相稱,看來卻是最宜霜。  (猜一植物)

此字八橫又八開,十問孔子也不知。  (猜一字)

紅冠黑嘴白衣裳,雙腿細瘦走路晃,漫步水中捕魚蝦,凌空展翅能飛翔。  (猜一動物)

一物生來力量強,又有爹來又有娘,有爹不和爹一姓,有娘不和娘一樣。  (猜一動物)

白胖胖,四方方,一塊一塊擺桌上,能做菜,能做湯,常常吃它有營養。  (猜一食物)

衣錦還鄉。  (猜一詩人)

身體肥,頭兒大,臉兒長方寬嘴巴,名字叫馬卻沒毛,常在水中度生涯。  (猜一動物)

葉兒長長牙齒多,樹兒杈杈結刺果,果皮青青果內黑,剝到心中雪雪白。  (猜一植物)

別看它的身子小,頭上戴頂大白帽,睜開眼睛屋裡亮,地上螞蟻也能找得到。  (猜一物)

好像蘋果紅又紅,好像柿子沒有蓋,能當水果能當菜,營養好來人人愛。  (猜一植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