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586~600則

一根柱子好些樑,沒有門窗沒有牆,好像一座小亭子,用它擋雨遮太陽。  (猜一用具)

粽子頭,梅花腳,屁股掛把彎鐮刀,黑白灰黃花皮襖,坐著反比站著高。  (猜一動物)

我的身體細又長,頭長白毛身上光。從來就愛講衛生,天天嘴裡走兩趟。  (猜一用具)

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裡捉害蟲,豐收立功勞。  (猜一動物)

頭戴紅纓帽,身穿綠戰袍,說話音清脆,時時呱呱叫。  (猜一動物)

四蹄飛奔鬃毛抖,拉車馱貨多面手,農民誇它好夥伴,騎兵愛它如戰友。  (猜一動物)

我到處亂跑,誰也捉不到,我跑過樹林,樹木都彎腰,我跑過大海,大海的波浪高又高。  (猜一自然現象)

身體足有丈二高,瘦長身節不長毛,下身穿條綠綢褲,頭戴珍珠紅絨帽。  (猜一植物)

東風融雪水明沙,爛漫芳菲滿天涯,豔麗茂美枝強勁,路上行人不憶家。  (猜一植物)

綠娃娃,街上站,光吃餅乾不吃飯。  (猜一物)

依山傍水。  (猜一字)

一個小姑娘,坐在水中央,穿著粉紅襖,模樣真漂亮。  (猜一植物)

不是狐狸不是狗,前面架鍘刀,後面拖掃帚。  (猜一動物)

旭日不出。  (猜一字)

冬天蟠龍臥,夏天枝葉開,龍鬚往上長,珍珠往下排。  (猜一植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