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601~615則

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開,煮飯和洗衣,都得請我來。  (猜一物質)

麻布衣裳白夾裡,大紅襯衫裹身體,白白胖胖一身油,建設國家出力氣。  (猜一植物)

頭戴紅帽子,身披五綵衣,從來不唱戲,喜歡吊嗓子。  (猜一動物)

一根竹管二尺長,開了七個小圓窗,對準一個小窗口,吹陣風就把歌唱。  (猜一樂器)

斬草不除根。  (猜一字)

一個風箱真奇怪,一拉它就唱起來。  (猜一樂器)

每隔數日脫舊衣,沒有腳爪走得急,攀緣樹木多輕便,光滑地面步難移。  (猜一動物)

律師貪污。  (猜一俗語)

一個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  (猜一植物)

肉包子打狗。  (猜一俗語)

一樣東西亮晶晶,又光又硬又透明,文火煆煉造出來,它的用處數不清。  (猜一物)

把把綠傘土裡插,條條紫藤地上爬,地上長葉不開花,地下結串大甜瓜。  (猜一植物)

人不在其位。  (猜一字)

一又七分之一。  (猜一字)

木頭身上鐵腳板,帶它下地把活幹。幹活還得人扶著,翻的土地鬆又軟。  (猜一機具)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