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61~75則

似鼠不是鼠,無羽能飛舞,眼睛看不見,睡覺倒掛屋。  (猜一動物)

不速之客遊天外,偶爾闖進大氣來,莫看幾顆小鐵石,原與太陽是同胞。  (猜一天體)

三山倒掛,二月相連,一家六口,兩口不全。  (猜一字)

一朵芙蓉頂上開,身穿盔甲不用裁,雖然不是英雄將,叫得千門萬戶開。  (猜一動物)

海邊無水,卻生一木,臘月開花,清香滿屋。  (猜一字)

一個矮人,有名有姓,遇上事情,請它作證。  (猜一物)

小小一戰場,有兵也有將,黃河分兩岸,好好打一場。  (猜一活動)

上邊常在水裡,下邊常在天上,上邊滋味無窮,下邊光芒萬丈。  (猜一字)

常在空中,來去匆匆,飄忽不定,無影無蹤。  (猜自然現象)

上生耳朵,下長嘴巴,互不見面,可以談話。  (猜一物)

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龐。  (猜一水果)

有間房屋不尋常,建在一條小溪旁,門外下著傾盆雨,門裡藏著小太陽。  (猜一字)

身穿紅衣裳,專門把哨放,遇到緊急事,火海它先闖。  (猜一物)

生在宇宙億萬人,太陽系裡一成員,自轉一周是一天,繞日一周是一年。  (猜一天體)

一座大橋,造得真高,美麗耀眼,沒人能到。  (猜自然現象)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