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76~90則

樓臺接樓臺,層層疊起來,上面白雲起,底下紅花開。  (猜一用具)

鐵嘴巴,愛咬紙,咬完掉個鐵牙齒。  (猜一文具)

一個老頭,沒腳沒手,笑口常開,不跑不走,要他睡覺,他卻搖頭。  (猜一玩具)

大姊樹上叫,二姊拿燈照,三姊用槍刺,四姊嚇一跳。  (猜四種昆蟲)

一口吃掉牛尾巴。  (猜一字)

生在山上葉飄飄,死在人間冷水澆,得得凡間一把米,一根繩子綑在腰。  (猜一物)

此物真稀奇,潔白圓身體,人家皮包骨,它卻骨包皮。  (猜一食品)

像表不是表,不報分和秒,野外把工作,它是好嚮導。  (猜一物)

一物有三口,你有我也有,有它不怎樣,無它就現醜。  (猜一物)

叫化子唱山歌。  (猜一俗語)

肚皮白,背脊花,不吃肉,不吃瓜,專吃害蟲保莊稼。  (猜一動物)

大膠環,滾滾圓,肚皮大大浮水面,鍛鍊身體學游泳,它是你的好伙伴。  (猜一物)

身上穿紅袍,肚裡真心焦,惹起心頭火,跳得八丈高。  (猜一物)

一個孩子生得好,衣裳穿了七八套,頭上載著紅纓帽,身上穿著珍珠寶。  (猜一植物)

豆種山腳下。  (猜一字)

0 留言:

張貼留言